



梁朝伟演这种类型的电影,大概是太得心应手了。
整个故事里个人感觉最让人静心的,还是种子发芽的画面,在这个浮躁的世界里,能享受哪怕是一刻的宁静,也是一种满足。
其实,梁朝伟在故事里头的科研项目,感觉好像也不太感兴趣,大概,需要给他个身份,让他可以不用理会世间的熙熙攘攘。

在故事里头,梁朝伟隔空认识了另一位植物专家,估计蕾雅在老外那边名头可能更响一点。
人老外就是来得奔放,上来直接把梁朝伟给整不会了。

一个研究神经科学的学者,最后在植物学找到了本源,这本身大概就蕴藏着哲学意味。
故事里头梁朝伟和管理员之间的“较量”也非常有意思,在那个特定的环境下,两个不同“思路”的人发生的碰撞,没有冲突,没有解释,最后化解。
或许,所谓的化解,只是需要我们有一颗安静的心而已。

除了梁朝伟的故事,还有两段“往事”。
不知道是不是老外所谓的“正确”。
当然,这三段故事之间,还是有渊源的。
在学术的路上,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,然而,越是不一帆风顺,越是能出成果,反观当下,身份有了,地位有了,薪资有了,经费有了,还是搞啥啥不是。

卢娜的生活,身边全是恶意,无论是学术界还是家庭。
然而,在一个陌生人那里,卢娜却收获了善良,甚至成就了她的事业。
这个世界,就是如此荒谬。

这里还有个知识点,原来古早的照相,是需要摄影师进行“修片”的。
那个没有PS的年代,就需要考究摄影师的水平了。
人类,原来从来都不敢面对真实的自己,更不愿面对脆弱的本质。

第三个故事也蛮有意思的。
少年只是误入了女孩的花园,却从此开启了新的世界。

但是,不能理解的是,这本来明明就是女孩的研究课题,为什么会把课题丢给了少年呢?
好多人,是不是只想着享受成功的成果,却不耐烦枯燥的过程?